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梳理不确定性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4-01 10: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政策信号令人迷惑

  美国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周三指出,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可能足以支持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两次。但6月若采取行动,需要劳动力市场出现类似已经取得成绩那样的进一步改善。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表示,由于全球不确定性,该行的加息步伐将是审慎的。而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决策者发出对加息犹豫不决的信号。但此后数位美联储官员又表示,加息的最早时间仍有可能在4月。

  彭博社说,埃文斯的谨慎部分源自2012年来一直没有达到2%目标的美国低通胀率水平。和耶伦一样,他也表达了他对通胀预期处于低位的担心。华尔街日报则指出,美联储这些态度不一的讯息过去一周来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以及黄金造成影响。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非常缓慢的加息步伐可能导致通胀大幅上升,令美联储的信誉面临风险。

  全球投行的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的数据报道称,全球投资银行在今年头三个月遭受高达56%的交易业务下跌,引发人们对于员工面临进一步裁员、股东面临股息下调的担心。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第一季度的困难使各投资银行面对的挑战表露无遗:在金融危机过后的改革既限制机遇又推高成本的情况下,它们试图打造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产业整合重大举措

  中国台湾鸿海集团本周宣布,将投资2888.11亿日元收购夏普定向增资后约66%的普通股股权,另外将出资近1000亿日元购买夏普的特别股。早在2012年3月,鸿海与夏普就曾达成合作协议,夏普向鸿海以每股550日元定向增发总额约700亿日元股票。但因夏普业绩恶化、股价大跌,这一协议迟迟未能落实。

  纽约时报称,这是该集团巩固它与美国苹果公司关系的最重大举措,意在使富士康成为苹果供应链上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日本经济新闻编辑委员中山淳史指出,如果把这件事在日本产业史上定位,这是日本二战后制造业并入外资企业旗下的第二家大型企业,第一家是日产汽车。作为并购,亚洲企业收购日本企业的案例中,按金额金计算有可能是最大规模的。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