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省教育厅与5个国家级科研院所签约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0-13 10: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12日,省教育厅与省内5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签约双方将本着“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我省高校与省内高水平科研院所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探索协同创新有效机制,推进高教强省建设。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参加签约仪式的5个科研院所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会上,5个科研院所的代表分别就自身优势和合作前景发表了讲话。

  张伯军指出,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创新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我省高校同省内科研院所有着较好的合作传统,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水平、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拓宽学术视野、推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术队伍建设,推动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展。

  据悉,下一步省教育厅还将大力支持和鼓励省内各高等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同5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院所建设。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