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北京举行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9-01-04 10: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中国企业利用新动能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12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朱宏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任洪斌,中国石化原董事长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名誉主席傅成玉,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等嘉宾参会并致辞。本届峰会分别有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地方代表300余人参加,吉林省企联会员部副部长王一如参会。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专题展台、最佳实践表彰等形式,多方位展现中国企业界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孕育的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智慧和创新方案。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提出,自2015年联合国峰会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来,中国企业响应政府号召,通过自身的不断提升和努力实践,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特别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成员企业,它们将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落实到日常管理和运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企业主营业务融合,走出了众多各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旨在共同探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孕育的发展新动能,发现新的增长点,推进创新与合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任洪斌在致辞中提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私营部门与公共部门携手共同努力。新时代的中国正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除了政府部门发挥的重大作用外,企业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众多中国企业在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助力教育和社区发展、推进可持续生产和能源供应、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伙伴关系等方面,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他还向企业提出了三个倡议:运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这个大平台,成为推动可持续“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积极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增强竞争力提升软实力。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名誉主席傅成玉在发言中谈及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机遇,提出新动能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质增效。一方面,要持续通过供给侧改革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释放可持续发展新空间;另一方面,要积极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释放创新发展战略势能,为新时期中国企业深入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此外,峰会还围绕可持续供应链、企业合规管理、创新教育、医药健康、新经济发展热点议题开设了平行论坛。

相关图片: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峰会上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任洪斌在峰会上致辞


中国石化原董事长、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名誉主席傅成玉在峰会上致辞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峰会上致辞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在峰会上致辞


峰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