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参加全国企联系统能力建设三方机制和劳动关系专题培训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9-27 11: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企联系统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企联组织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能,中国企联和挪威工商总会于9496,在成都举办全国企联系统能力建设三方机制和劳动关系专题培训,来自上海、天津、河北、内蒙古、四川、山西、吉林等省市企联租住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副理事长于武、雇主部部长张文涛、挪威工商总会Tore krogTori TveitSvein OppegaarSvend Andreas Oppegaard、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彭渝等领导出席此次培训班并做讲话。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员部副部长王一如、工作人员李楠、吉林市企业联合会刘志君、长春市企业联合会宋健参与了此次培训,并与全国同行进行深切的交流学习。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致辞,他指出:中国企联多年来不断开展国际合作,加大与先进国家的经验交流和合作,促进企联各相关工作提升。中国企联与挪威工商总会的合作,堪称国际合作的典范。20多年来,我们与挪威工商总会,在劳动关系三方机制、集体谈判、最低工资、职业安全卫生、企业社会责任、企业领导力和员工敬业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中国企联和挪威工商总会,共同启动了企联系统组织能力提升2018-2021项目,最终确定,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框架下,通过开展为期4年的企联系统组织能力建设项目,促进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本项目涉及三方机制与劳动关系、人力资源服务、调研和政策建议、会员发展等4个子项目议题。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和系列培训,提升各级企联系统的综合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企联系统优势,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服务政府和企业,开发面向企业的服务和活动,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中企联与挪威工商总会还举行了组织能力建设(2018-2021)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挪威工商总会谭陶丽女士介绍了挪威工商总会与政府、工人之间关于经济发展的相互支持、立法、税收、公共改革等相关问题以及在改善企业运营环境和代表企业参与诉讼和仲裁方面所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分别由中企联雇主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挪威工商总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了解当前企联系统面临的外部环境,分享企联系统能力建设调查报告,讨论企联系统面临的挑战,探求应对措施和行动计划。本次培训更多的是通过大家的互动讨论、研讨,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参与劳动关系协调三方机制,有效开展劳动关系领域服务等议题探讨和研究。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探索适合本机构的更好发展路径展开深入。

  通过四天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组织建设与政府、工会和企业代表组织中积极发挥三方机制的配合作用,三方形成合力,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充分挖掘企联潜力,释放能量,通过我们高质量的创新工作,不断发挥企联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促进企业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相关图片: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参加此次培训并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挪威工商总会签署企联系统组织能力提升(2018-2021)国际合作项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