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及部分企业参加国家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和产业园建设对接洽谈会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7-11 11: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2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产业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济南召开。此次洽谈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加强企业和机构之间的合作联系、项目对接,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家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出席会议。

  国家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致辞中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促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模式、新生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必将对山东省及济南市的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参会企业及其他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发展中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大数据汇聚、应用、开发的光明前景,充分认识国家、省、市对推动大数据应用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数据像土地、石油一样是新产业、新业态的支撑基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集金矿。济南作为全国首个启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的试点城市,要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作为建设医疗康养名城的支撑平台,把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支撑产业,不断促进我市健康医疗事业和产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指出,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是一项巨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及各类企业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中企联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战略部署,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与有关社会机构一起,共同搭建平台,动员和组织广大企业投身到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和发展的事业中。

  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签署了合作共建山东省济南大健康研究院框架协议,并与北京博奥晶典、国药控股集团、中国金茂集团、复星集团、夸克资本等57家重点项目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或意向,涵盖高端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干细胞研究、检测检验、产业基金、商业综合体等领域,预计总投资额达176亿元,这些项目将为建设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此次对接洽谈会,130余家企业、43家机构约500人参加此次会议。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企业家协会会员部副部长王一如以及吉林省保合集团有限公司董办主任李宝山、吉林省保合集团仁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院长齐文栋,上海赫德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经理张丽艳,长春市四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作明,四平市第九人民烧伤整形医院院长程秀萍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会。

 

相关图片: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致辞

 

国家卫健委原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

 

对接洽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