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王国发会长听取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于落实中央领导批示工作进展情况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1-03 14: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月29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联企协会长王国发率领企联各位副理事长等一行到省众诚油页岩开发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董事长谢云集关于落实中央领导对油页岩项目开发批示进展情况的汇报。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曹家兴,副会长、副理事长张勇,副会长、副理事长郑秀芳,常务副秘书长张微参加了座谈会。省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云集、副总经理宋抒哲、财务经理李铭洋、董事会秘书张磊参加了汇报座谈。

  省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多年探索与试验,利用自主研发的“地下原位裂解技术”,于2014年7月成功从300米深的油页岩层开采出我国原位技术第一桶页岩油,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2015年项目进入中试阶段,已成功点火并实现产油。2015年成立了由李廷栋、翟裕生、康玉柱院士组成的众城油页岩院士工作站。五位院士通过新华社专题向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反映了众诚采用地下原位裂解技术开发油页岩实验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建议。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领导同志做出了重要批示。2016年11月22日,国家7部委和两院9部门组成国务院调研论证工作组,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科学论证国家战略性非常规能源油页岩开发利用以及国家油气资源、国家安全保障问题。专家组深入众诚油页岩采油基地考察,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省企联企协一直以来关注着众诚集团油页岩开发项目,王国发会长多次到众诚油页岩开发基地实地考察,并帮助企业协调、研究、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好更快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在协会理事长办公会后,王国发会长及各位理事长立即赶到企业,帮助企业研究和落实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王国发会长表示,协会对中央领导为关于众诚油页岩开发项目的批示感到鼓舞和振奋,建议众诚与松原市政府共同起草一份关于落实中央领导批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加快推进工作的落实。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将会继续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为实现我省油页岩利用新技术产业化开采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联企协会长王国发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曹家兴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省企联企协副会长、副理事长张勇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省企联企协副会长、副理事长郑秀芳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云集汇报关于落实中央领导对油页岩项目开发批示工作进展情况

 

众诚油页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抒哲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