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四平市企联企协来省企联企协开展工作对接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1-28 14: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月8日,为贯彻落实王国发会长对协会建设“三化四好”的要求,四平市企联企协会长卢宪臣、副会长薛亮、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国宏、副秘书长丁大力一行来我会,就协会管理模式及工作发展方向等问题开展对接座谈,气氛热烈融洽,内容广泛深入。

  姜国钧理事长表示,王国发会长很重视四平企联企协的发展,希望四平企联企协能引导四平企业创新发展。

  姜国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自换届以来开展的三大部分的重点工作。

  第一部分是省企联创立的品牌活动。一是共计召开十一次无主题企业家恳谈会,平均每半年召开一次,每次均有一名副省长出席,会后我会将企业家的问题整理上报省政府,并得到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二是开展了五次专题调研。2012年是开展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的调研,2013年是开展推进我省企业创业发展情况的调研,2014年是开展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我省企业发展后劲情况的调研,2015年是开展引领我省企业依托管理创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情况的调研,2016年是开展推进我省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调研。三是召开四次政银企对接会。每年由王国发会长牵头,由省工信厅、省企联和省农信社联合举办政银企对接会,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问题,最高签约达100多亿。四是组织了六次学习培训。省企联组织过赴青岛、上海江苏、深圳、北京、浙江,近期还要安排赴安徽江苏培训。五是组织了三次法律咨询活动。分别和长春市企联企协、吉林市企联企协合作组织了两次法律咨询活动日,去年与吉林大学合作举办的培训班上,法律顾问团也为全体学员进行法律知识授课。六是每年组织企业家进行健康体检,保障企业家身心健康。

  第二部分是积极组织推荐我省企业参加中企联组织的全国性的品牌活动。一是组织选拔推荐我省企业家参加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有12位企业家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二是评选推荐企业参加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奖的评选活动,共有4户企业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三是组织企业参加全国企业500强评选活动。一汽集团、亚泰集团、欧亚集团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修正药业在2015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一汽集团、亚泰集团、四平红嘴、吉林森工集团多次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欧亚集团吉林粮食集团、吉林银行多次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四是协助中企联在吉林省召开了两次全国性大会,即2012年在长春召开的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和2015年在延边召开的中国企业家活动日。五是中企联是世界雇主组织的成员,是全球契约组织的成员,在国家层面,人社部代表政府,全国总工会代表工人,中企联代表雇主,组成三方协调机制,同样,省企联也是作为省三方协调机制的一方,做好维护雇主权益的工作。

  第三部分是做好基础建设,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是建立和企业沟通的四个平台,即创办《东亚企业家》杂志、发行《企联信息》、建立吉林省企联网站、在吉和网上创办企业家频道。二是利用外脑,提升和增加企联的服务能力。聘请了法律顾问团和总法律顾问,开展了为企业法律维权工作;和东亚经贸新闻共同开办《东亚企业家》杂志;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与吉林银行、省农信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请专家学者参加省企联,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都得到了会员企业的肯定和好评。三是协会建设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工作人员做到学习好、服务好、作风好、廉政好。四是直接为企业、企业家排忧解难,真情实意地帮助企业,宣传企业,努力把企联企协办成“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

  四平市企联企协卢宪臣会长简要汇报了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结合当前大形势,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企业家的实际情况,召开了两次会长会议,研究了成立后的工作安排以及副会长的工作分工。二是召开了一次以“企业家情怀与企业家幸福”为主题的培训大会。三是本月10日组织召开一次会员大会,宣传四平市政府近期下发的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六条意见的文件精神,解析文件内容。他表示,四平市企联企协目前很多工作都在探索前行,今后会在省企联企协的指导下,不断学习进步,也希望省企联企协多指导支持四平市企联企协的工作。

  会上,姜国钧理事长和张微常务副秘书长还就四平市企联企协管理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相关图片:

 

四平市企联企协来省企联企协开展工作对接

 

省企联企协姜国钧理事长介绍工作

 

 四平市企联企协领导莅临我会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