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吉林银行喜获国开行首单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副主承销商资格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10-19 13: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以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为专题的绿色金融债券于9月12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吉林银行喜获副主承销商资格。国家开发银行在其金融债承销团80余家机构中选取15家优秀机构参与本期债券发行。这次我行担任本期债券副主承销商,既是对我行过往承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继续合作的信任。在我行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鼓励下,金融市场部将做好本次绿色金融债承分销工作。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为2017年第三期,是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44亿元。发行这期债券是国开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又一创新实践。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我国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的国家战略,并提出了发展绿色金融的一系列具体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要求,人民银行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引导商业银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的同时,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了绿色金融债券。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单位肩负着引领绿色金融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使命。吉林银行作为国开债承销团优秀成员,将本着“响应号召、顺应趋势、听从指导、做好服务”的原则,身体力行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尽一份力,从而更好、更快地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吉林银行金融市场部一直作为银行间市场积极、活跃的参与者,将全力配合国开行做好实践,利用我行渠道、资源、技术、品牌积极引导各类投资者加大绿色投资。

  绿色金融始终聚焦社会热点专题,未来,吉林银行将继续跟随国开行的步伐,积极参与国开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以大气污染防治、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绿色循环发展为专题的绿色金融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市场部也将再接再厉、不遗余力地做好金融债及绿色金融债等承分销工作,为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