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军民鱼水情 拥军在路上 ——白山方大集团庆祝建军90周年爱国拥军纪实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8-01 12: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四保临江战役胜利70周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再次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怀着真挚感情和崇高敬意,走访慰问了部队官兵,看望慰问了抗联老兵,赶赴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将热情与汗水洒在阳光灿烂的拥军路上。

  聚焦建军主题,抒发拥军情怀。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白山方大集团数十年如一日的将爱国拥军内化为企业的精神和品格,凝聚成企业的基因和血脉,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履行爱国拥军的光荣使命。

  为了突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鲜明主题,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白山方大集团拥军慰问团成员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的带领下,首先走访慰问了吉林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边防检查站、长春市南关区公安消防大队等军警部队及院校,向吉林省军区等部队首长及官兵宣读了《爱国拥军慰问信》,赠送了印有纪念品,与部队首长及官兵共同深情回顾了军企共建、军民互助的光辉历程。慰问团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军人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中国军人是时代的楷模,是白山方大人学习的榜样。

  7月18日早上8点钟,白山方大集团慰问团成员来到白山军分区,向部队首长及官兵宣读了《爱国拥军慰问信》,表达了深深的祝福。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凤莲向白山军分区首长赠送了纪念品,感谢白山军分区为支援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国家主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此后,白山方大集团慰问团成员又先后到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白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白山市浑江区公安消防大队、临江边防检查站等军警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部队官兵赠送纪念品,为部队官兵宣读《爱国拥军慰问信》,向部队官兵表达崇敬和感激之情。

  《爱国拥军慰问信》中这样写到:军人是最值得敬佩的,因为军人拥有最朴素的情感和最赤诚的爱,军人用勇敢与忠诚,捍卫着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军人的信仰,军人的理想,军人的价值,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担当都处处体现着军人的崇高与伟大。中国军人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中国军人是时代的楷模,是白山方大人学习的榜样。

  缅怀革命先烈,慰问抗联老兵。白山这方土地曾是无数仁人志士为之拼搏奋战的热土,也是充满了战争激情与余韵的地方。7月18日下午,白山方大集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弘扬抗联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14日上午,白山方大集团慰问团成员怀着对老革命军人的崇敬和感激之情,分别来到朝鲜战争战地记者郎琦老人和抗联英雄史保东老人家中,向郎琦老人、史保东老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赠送了纪念品和慰问品,向二位老人及家人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7月19日清晨,白山方大集团慰问团成员驱车前往浑江区七道江镇驮道村94岁高龄的革命老军人冯国卿老人家中,向冯国卿老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赠送纪念品和慰问品,向冯国卿老人及家人表达了深深的祝福。随后,来到居住在白山市浑江区新建社区的抗日老兵刘长俊家中,倾听92岁高龄的抗日老兵刘长俊讲述同仇敌忾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向刘长俊老人赠送纪念品和慰问品,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奋进,感恩前行。

  在繁忙的拥军日程里,每到一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都怀着诚挚的节日祝贺与最崇高的敬意,与官兵、老兵们进行着亲密的交流,庆祝建军90周年伟大时刻的到来,并向这些为了祖国独立解放抛头颅散热血,为了维护人民安全幸福做出巨大贡献的战士们送上了最深的祝福。

  加强军企共建,促进融合发展。20多年前,白山方大集团的前身——白山糖酒站就与市消防支队新华路中队结成了共建对子,建立了军民鱼水深情。从此,爱国拥军工作便在白山方大集团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白山方大集团成立后,集团及所属分公司与白山军分区、白山消防、白山边防等驻地军警部队都分别建立起了长期的共建对子,在加强与部队官兵沟通交流,优先安置荣转军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作用。在多年的沟通交流中,彼此感情与日俱增,与驻地各军警部队一同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20多年来,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已不知多少次带领白山方大人不远万里,开展拥军活动,表达拥军情怀。每年,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都亲自挂帅,安排、部署“万里大拥军”走访慰问活动,无论工作多忙、天气多冷、路途多远,他都与班子成员一同带着白山方大人的一片深情厚意,去到军营之中、边关哨所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与部队官兵结下了亲人般的真挚感情,用责任和使命表达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崇敬和感激之情。

  白山方大集团抓企业发展不忘国防、抓名牌战略不忘拥军、抓诚信经营不忘战场,把支援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带着真挚的感情,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企共建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退役士兵安置的文件要求,白山方大集团每年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都进行认真安排,对每一名来到白山方大集团的退役士兵,结合其个人素质和能力,对其认真进行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予以妥善安置;积极鼓励、支持复转军人参加各种文化考试与培训,对于参加各种成人考试的复转军人给予充分的学习时间保证;同时,注重对复转军人的科学文化和市场经济理论教育,帮助复转军人成长、成才,走向成功。

  爱国拥军永远在路上,白山方大集团在董事长、党委书记宁凤莲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着那份赤诚的拥军情怀,多次被省、市评为“双拥共建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12月,董事长、党委书记宁凤莲荣获“白山市首届十大拥军模范”称号;2012年,宁凤莲荣获“吉林省国防建设突出贡献奖”、“吉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2013年,宁凤莲荣获“全国国防教育十大年度人物”;2015年,宁凤莲荣获“中国双拥年度人物” 。2016年8月,白山方大集团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在今后工作中,白山方大集团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继续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丰富拥军内涵、扩展拥军领域、提高拥军质量,将爱国拥军理念深深植入到企业文化和员工行动之中,使其内化为企业的精神和品格,凝聚成企业的基因和血脉,努力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和谐氛围和良好风尚。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