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长客列车服役海外首条“中国标准”铁路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10-18 10: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亚吉铁路通车庆典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拉布车站举行,这是首条完全按照“中国标准”修建的跨国电气化铁路。由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30辆电气化铁路客车将在这条铁路线上服役。

  这批列车共有硬座、硬卧、软卧、餐车四种车型。列车的车体、转向架由中车长客制造,内装部分由中车长客子公司——长客装备公司负责装配。车辆外观以埃塞俄比亚国旗色为主要元素,内装以木色墙板为基调,打造成符合当地特色的旅行式家庭客厅,为旅客提供最佳的旅行体验。

  亚吉铁路的起点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素有“非洲屋脊”之称,海拔约2500米。亚吉铁路的终点是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位于亚丁湾畔,地面标高仅为2~15米。亚吉铁路因此成为非洲地区落差最大的铁路。为了适应这一地理环境,车辆在设计时提高了制动性能,避免制动盘的大量磨耗。为防止高原环境下的超强紫外线导致部件老化,这批列车采用夹层玻璃,可以“隔离”90%的紫外线,其它橡胶、电缆等元件也全部满足防紫外线最高等级要求,堪称“最防晒的铁路客车”。

  吉布提是一个港口城市,常年面临恶劣的盐碱和强降雨气候环境。为此,中车长客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车辆排水和耐盐碱腐蚀设计。考虑到东非高原气温常年保持在6~28摄氏度,长客公司将车辆部分侧窗设计为活窗结构,节能、环保。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