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中国一汽:奏响创新最强音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7-19 07: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概念:“智能网联”让汽车更聪明

  “1号馆的人真多!”这是16日参观长春汽博会的人的共同感受。

  而位于1号馆东南侧的红旗展区,则是1号馆的明星展区。

  “可以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车门的关闭,还可以手机叫车、拥堵跟车、自动泊车……”随着设计师的精彩演示和讲解,现场相机快门声响个不停。人们无不惊叹,新一代“红旗”变得“聪明”起来!

  “与红旗以往的‘官车’形象不同,红旗b-concept概念车加入了很多年轻时尚元素,双色的多辐条轮毂拼接方式让其看起来更具动感,而具有新时代特征的红旗式前脸设计,则让它比普通车更显端庄。”一汽轿车产品部造型设计师崔楠介绍,在内饰方面,b-concept采用了玻璃化座舱设计理念,弱化了物理按键的运用,强化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包括仪表板、中控台等位置均采用了液晶显示技术,“这一设计特点,符合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很多概念车不能真正量产,而b-concept的量产车型将在一两年后推向市场,量产后或命名为“h5”。

  “智能网联”已成为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去年的长春汽博会上,一汽展示的“挚途”互联智能技术战略让人们对未来的汽车充满憧憬。如今,“挚途”1.0的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已应用在红旗轿车上。据中国一汽副总工程师李骏透露,一汽将谋求与谷歌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到2025年,一汽集团将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的运营,成为国内首批发布完整的互联智能汽车战略的车企之一。

  新技术:“抬头操作中心”让开车更容易

  开车时,你是否会担心在调节空调温度、设置导航时因为分散注意力而造成车辆刮碰?由一汽自主研发的“抬头操作中心”将消除你这方面的顾虑。

  在1号馆里,一个汽车前部造型的操作台就是一汽此次展示的“抬头操作中心”。当人们坐进驾驶室时,车速、油量、adas系统报警等重要仪表信息以及导航、倒车影像等中控台给出的视频信息,都将投射在前风挡玻璃上。驾驶员不用低头,通过旋钮就能进行乐曲选择及音量调节、空调设置、导航目的地设置等操作,同时还可以体验“手势+声控”的先进人机操控方式。

  每年的长春汽博会,一汽展区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届汽博会,一汽携红旗、解放、奔腾、骏派、森雅品牌旗下主力车型,以29款展品的强大阵容亮相,不仅为参观者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还通过展示“智能网联”等先进技术,为人们描绘出未来更加安全、便捷、时尚的智能化汽车生活方式。

  “秘密主要体现在风挡玻璃上。”工作人员张惠介绍,该风挡玻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楔形玻璃。“就是在两个玻璃之间有一个夹层,当光打到玻璃上时,会反射到驾驶员的眼睛里形成一个虚像,也就是能看到导航、车速、空调温度等信息。”张惠说,信息投射在前风挡玻璃上的投影距离为2.4米,投影的高度和信息显示的亮度可以根据驾驶员自身情况进行调节,不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新能源:自主实力精彩展现

  “这款汽车什么时候上市?”“这车贵吗?充电方便不?”……本届汽博会,一汽纯电动奔腾b30ev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款纯电动轿车不仅展现了一汽深厚的自主研发实力,而且体现出一汽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方面下足了功夫。

  市民方先生一进展馆就直奔b30ev展台。“纯电动车节能环保,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如果能解决充电桩的问题,我会毫不犹豫地买它!”方先生说,他一直非常关注新能源汽车,而且比较倾向于一汽品牌。

  不少市民和方先生一样,除了对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感到忧虑外,还会对充电的方便性有所顾虑。据了解,奔腾b30ev共有两个充电口,普通充电口可通过家用插排进行充电,充电时间为4至6小时,而车前方logo的位置还有个快速充电口,充满电只需要半个小时,如果使用快充,就需要在小区安装充电桩。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奔腾b30ev基于现款奔腾b30打造,定位a级纯电动轿车,只需要24.8千瓦时电就可以将车充满,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新车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综合续航为180公里,60公里/时匀速续航200公里,预计售价在10万元至13万元之间。

  室外展区,解放j6系列重卡、中小学生专用校车、解放9.3米混动公交客车、解放10.5米纯电动公交客车,以及佳宝系列等众多一汽自主车型,整齐排开,丰富的产品线,充分体现了一汽对自主创新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