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提高公众抵御经济犯罪侵害能力 我省开展宣传日活动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9-05-16 10: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打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抵御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5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了长春市人民广场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省经侦民警深入各地商圈街头,以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授辨别经济犯罪方法、讲解防范经济犯罪常识、宣传打击经济犯罪成果、解析非法集资和传销等当前多发经济犯罪伎俩。

  据了解,2018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突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主业,全年共立经济犯罪案件36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83名。同时,全省公安经侦部门以侵害银行信贷资金等为惩治重点,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犯罪活动,全年共立案14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8名,涉案金额136.6亿元,为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保障民生权益和促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