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2018年四平市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呈现“五大亮点”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12-11 12: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四平市工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稳增长这条主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顶住压力、积蓄动能、奋力攻坚,主要取得了工业运行后程发力、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破解、启动“双停”扎实推进等一些工作亮点。

  (一)工业运行总体平稳。加大监测分析力度,准确研判运行走势,扎实推动百户重点企业挖潜增效,全力提升工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截至10月末,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9.6%5.3%(含公主岭),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均列全省第2位;预计到2018年底,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37亿元、同比增长9.3%(不含公主岭)。

  (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采取调度会、疏难题、抓节点、用载体、搞调研等有力举措,全力推动工业项目建设。截至10月份,实施了君乐宝年产2.5万吨酸奶及乳酸菌饮料、新天龙10万吨燃料乙醇升级、康达农机年产5000台免耕播种机等工业项目89个,其中技改项目60个;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0.32亿元、技改投资13.14亿元,预计到2018年底,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技改投资15亿元。

  (三)停产企业相继启动。采取租赁出售、兼并重组等有效做法,全面盘活停产企业土地、厂房等闲置资源。截至目前,已有红嘴重型、全时通用等10户停产企业启动生产,生达玻璃、欧森热工等6户企业的启动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并有望在年内启动生产,将为四平市工业注入新的增量。

  (四)民营经济政策相继落地。贯彻落实好省市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调整了工业保增长政策,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的若干意见》,设立4000万元的专项引导资金,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造升级、智能制造、存量释放、市场开拓等,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预计到2018年底,民营经济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

  (五)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破解。强化协调服务力度,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的“两证”办理难题。目前,已为四平立白、天成玉米、比智高药业等市区的96户企业,共计9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补办了房产证,为企业融资创造了条件。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