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第十六届中国农交会闭幕 吉林展团荣获三项大奖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11-06 09: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月5日,经过五天的展览展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湖南长沙圆满落下帷幕。当日上午,大会组委会召开总结大会,表彰本届农交会中具有出色表现的展团。我省展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设计金奖和9个农产品金奖三项大奖。

  本届农交会,我省展团特色鲜明。

  一是规模空前。今年我省综合展区面积达650㎡,为历届农交会我省参展面积最大。按照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吉林鲜食玉米、吉林杂粮杂豆、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等分成六大展示区域,还设有洽谈区和品鉴区,整体部局舒适、流畅,功能齐全。我省展团以“吉字号”农业品牌为主题,100多家企业的300多个产品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二是内容丰富。展会期间,我省展团组织参加了乡村振兴展、扶贫展、农垦、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四个专业展,专门举办了两场专题推介活动,重点宣传推广抚松人参和汪清黑木耳,还参加了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和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等重大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省品牌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企业的对外贸易与合作,增进了交流与互动,擦亮了“吉字号”农产品品牌。

  三是展销两旺。展会期间,我省展团现场销售额达47.5万元,签订协议(含意向)23个,金额达9.7亿元。此外,我省还有9个农产品获得农交会金奖。玉米速食面条、朝鲜族打糕、汪清黑木耳、蘑菇酱、人参酒……独具吉林特色的农产品为长沙人民奉上一道道精美佳肴。

  四是组织有力。为确保我省展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与物资保障局、省畜牧业管理局联合办公,组织信誉良好、市场号召力大的企业和产品赴湘参展,协调全省各地涉展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做好展会保障工作。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吉字号”农产品,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遴选20名大学生作为展团志愿者,在展区开展咨询、引导服务,收到良好的展示效果。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