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省金融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7-12 10: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放管服”改革以来,省金融办坚持以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一是争进试点促落实。主动申请纳入全省“只跑一次”改革第二批试点单位。整流程、明路径,逐个梳理“流程图”、划出“路线图”,确保改革任务不留死角、不落一环。重窗口、抓处室,加强大厅窗口和业务处室培训,提高全员业务水平和应知应会能力。上下联、一体改,强化统筹协调,以上率下、全面推动,保证全省金融系统整体改革效果。

  二是“补提优树”求实效。将“放管服”改革作为校验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补足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定规,固化改革成果,防止出现反弹。集中发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出台了银行业推行“双增三不一落实”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提升效率,聚焦审批事项、环节、材料、时限、费用等改革节点,把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开展银行排队难问题专项整改,全省银行窗口长时间排队问题时间段频次减少70%左右。优化质量,建立银行机构《企业融资指引操作手册》和市州《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汇总表》,打通“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品牌,狠抓问时问责,各项改革事项做到及时传、守时办、按时结,对因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

  三是深化推进重长远。落实“只跑一次”改革“一把手”工程要求,深入持续发力。服务大局强配合,在做好自身改革同时,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各相关部门,形成全省“一盘棋”促改革大格局。巡查督查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到大厅窗口和市县一线巡查督办,掌握工作进展和落实效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参学先进促提升,学习域内外先进改革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探索和创新,力争成为全省“只跑一次”改革试点样板和标杆。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