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我省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为96.6%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9-04 13: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新闻发布会。省质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继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上半年省质监局针对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和食品相关产品五大类13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上半年,共抽查了293家企业生产的324批次产品,经检验313批次质量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6%;检出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4%,其中,农机、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汽柴油机和变性燃料乙醇、餐具洗涤剂、人造板、塑料管材、农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和车用内饰产品等9种产品合格率为100%,复混肥料合格率为88.5%,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合格率为95%,定配眼镜合格率为96%,电力电缆合格率为92.3%。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企业生产的掺混肥产品的总氮含量、氧化钾含量不符合技术要求,包装标识不规范。二是个别企业生产的定配眼镜产品的顶焦度允差不符合技术要求。三是个别企业生产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的物理力学性能不合格。四是个别企业生产的电力电缆产品绝缘老化和热延伸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主要特点:一是突出社会关注焦点产品。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省质监局第一时间组织对全省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二是突出农业生产资料。三是突出青少年学生用品。对50家定配眼镜企业加工的50批次产品组织了监督抽查。上半年组织抽查了86家企业生产的104批次产品。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