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白城市积极推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8-09 09: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白城市以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现有电商企业44户,其中网络批发和零售型企业22户,平台型企业6户,支撑型企业9户,综合型企业6户,跨境企业1户。

  (一)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县申报工作。2014—2016年,通榆县、大安市被列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获得国家扶持资金合计3350万元;镇赉县成功申报此项目,正在公示。2016年,洮北区、洮南市、镇赉县被列入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均获得100万元的政策资金支持。

  (二)全面抓好电商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市、县、乡、村”四级电商平台建设:与邮政公司筹划建设市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五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电商运营中心;73个乡镇依托邮政部门全部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全市916个行政村中,建立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729个。年初以来,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额约达3900万元。

  (三)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白城洮北电子商务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90户,提供产品孵化、网络运营、农超对接、转型升级等主要服务,通过自建吉鹤在线、华美在线等网站和第三方亚泰e家、淘宝等平台帮助企业实现020线上线下同步运营,同时,为应届毕业生、农村创业等群体提供电商培训并推荐就业。

  (四)积极开展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成功创建电子商务省级示范基地2户,主要为本地企业提供产品孵化、代运营、创业指导、升级改造、网络服务等多方面的电商业务指导,两户示范基地覆盖企业分别达到190户、110户。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