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我省节日市场准备充分 保障到位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1-19 14: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我省根据春节居民消费特点,统筹考虑不同层次消费需求,制定落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的各项措施,大力繁荣节日市场。一是加强行业指导。指导流通企业针对节日消费特点,组织适销对路商品,特别是要增加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投放量,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二是完善各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重点检查督导辖区内应急商品数据库重点联系企业的应急商品生产能力与库存规模,在密切跟踪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与价格变化的基础上,加强市场形势分析与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可能引发市场异常波动的不确定因素密切关注,确保节日市场重要商品不脱销、不断档;三是健全畅通网络。健全应急商品投放网络,强化节日期间对商品集散地和供应点的应急管理,建立快速应急反应机制,及时反映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市场监测。按照国办要求,组织各地区样本监测企业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工作,特别是做好长春市的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工作,指导督促样本企业按要求及时准确的填报数据。在组织样本企业做好市场监测工作的同时,要求全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深入当地市场、超市了解市场供应及销售情况,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分析上报。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加强信息的收集,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到应急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