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吉林省水利发展步入新时期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7-19 07: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记者从省水利部门获悉,《吉林省水利现代化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水利部、省政府联合批复印发,这标志着我省水利发展步入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水利作为农业发展的命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省委、省政府及水利部都非常重视《规划》,我省这个《规划》是在经济新常态、发展新理念的新形势下,水利部批复的全国第一个省级水利现代化规划,应作为其他省份编制同类规划的“样板”。

  《规划》是引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生态建设水平的发展目标,高效节水、供水水网、防洪保安、生态文明、协同管控和制度建设的发展战略,以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为轴、统筹“三区”联动的发展布局,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风险防控能力、筑牢防洪安全屏障、系统保护修复自然生态、推进水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发展任务。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新谋划的九项重大水利工程全部纳入《规划》,使我省拟建的水利工程具备国家层面的规划依据,为项目立项和建设创造了重要的前提条件、提供了根本的基础保障。《规划》的实施,必将促进我省水利事业更加快速、有序、持久、健康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