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金局 > 专栏 > 生态文明建设
省黄金局迅速传达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17-08-15 来源:

  8月11日,省黄金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省工信厅第23次党组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环保职责:一是在推动落实中贯彻环保督察意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查,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坚决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在创新措施中加强绿色转型力度。要充分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产业革命的绿色特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并将吉林黄金工业“十三五”规划确立的推进黄金工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全省黄金行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在绿色强基中加快培育绿色引擎。要积极推进绿色强基工程,加快培育绿色新动能产业,以绿色强基支撑绿色转型、培育绿色引擎。在深化实践中担当绿色责任。要把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融入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并将中央环保督察的外部压力传导转化为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坚持“两学一做”,夯实履职担当思想基础,创新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即组织一次“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推动绿色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一项环保职责、推动一批转型项目、制定一个行业标准、开展一场“绿色”研讨活动。

  会议由于剑波副局长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