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图片新闻
白绪贵厅长赴镇赉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14:19:00      来源: 字体:
  201841314日,省工信厅厅长白绪贵、厅副巡视员越喜红、省手工业联社副主任姚忠龙、厅总工程师兼帮扶工作队队长袁振春等一行,赴镇赉县大岗村、三合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调研考察镇赉县工业转型升级工作。

  白绪贵厅长一行先后来到镇赉县建平乡大岗村和三合村贫困户梁国富、陈占国、刘永才、王长彬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家里有几口人、粮食是否够吃、生病有没有钱看病、平日里的经济来源靠什么、支出有多少等生产生活细节问题,察看了饮水、住房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早日致富。

  

(白绪贵厅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白绪贵厅长在大岗村和三合村详细询问帮扶举措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庭院经济、村集体经济及玉木耳种植基地、养鸡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并召开了由村三委班子、合作社代表、种养殖大户、困难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乡、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对下步脱贫工作思路、措施、项目和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落实。他强调,在省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省市县乡的共同努力下,大岗村和三合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变化,要进一步巩固好已经取得的成果。下步主要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要解决好玉木耳产品销售渠道问题,建立销售长效机制,确保稳定增加收入;要结合当地产业实际,科学发展小型加工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内生动力的问题;工信厅要统筹平台、资源、渠道等优势,科学统筹,有效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要解决好基础设施短板的问题,改善民居生活环境;要着眼长远,不急于求成,即便整村脱贫退出工作也不能减弱,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见长效。

  

  (白绪贵厅长在大岗村召开座谈会)

  414下午,白绪贵厅长一行分别调研了飞鹤(镇赉)乳业、银诺克药业、成来电气等企业,并召开了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后,白厅长就推动镇赉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围绕打造弱碱食品产业链、乳制品产业链、电力及新能源设备产业链、医药健康产业链等转型升级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吉商百万头肉牛等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具体推进落实措施。

  

  (白绪贵厅长在飞鹤(镇赉)乳业调研)

  白城市副市长张天华、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白城市工信局局长谢殿卿、镇赉县常务副县长陈钢,以及镇赉县经济局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推进活动。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