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举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讲座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16 17:05: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工信厅党组制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大力培树工信文化,510日下午,省工信厅举办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讲座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首先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张晶副教授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专题讲座。讲座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着重指出重点把握的《准则》及《条例》的主要内容,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特别是结合如何强化理论学习进行了辅导。

  

  接着由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李东副教授围绕“面向未来的赶考——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几种能力”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一方面阐述了要做一个明白的党支部书记;另一方面阐述了支部书记应必备的几种能力:帮助他人提高理想信念的能力,在他人心中树立认可能力,满足群众期待的能力,用心做实党的工作的能力。

  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系统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对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培养“政委型”党组织书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受益匪浅。

  

  最后,马军副厅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党支部书记和“两学一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支部书记抓学习、严纪律、强管理、促工作、带队伍、善创新的工作职责。二是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注重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党务能力提升、制定党性锻炼计划、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培树“工信文化”。三是引领提升党务业务的融合互促。实现党务业务融合互促,要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