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吉林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8:00      来源: 字体: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汽车产业发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充分发挥一汽集团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汽车制造业集群,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吉林力量。

  邦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华晨宝马等全系车型配套,韩俊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性能、市场推广、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要紧盯技术前沿,抢抓发展机遇,丰富产品类型,积极为重大项目配套服务,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线束系统、照明系统等领域,韩俊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系统集成能力,提升线束产品性能,推动产品做精做优、企业做大做强。长春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是专营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产品的企业,韩俊在了解产品生产情况后指出,要加大芯片等核心原材料储备,加强省内企业相互配套、交流合作,缩短配套半径,增强产业链韧性和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在采埃孚富奥底盘技术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扎根吉林,围绕新产业开展前瞻性布局,运用机器人等新设备、新技术,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提高关键零部件和精密高端零部件配套能力。在大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韩俊走进科研测试实验室观看企业产品及功能演示,深入了解产品研发应用等情况,他对企业在长春建立一流的研发中心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专业研发平台作用,力争取得更多成果,为长春建设世界级先进汽车制造业集群作出应有贡献。

  吴靖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