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一汽红旗新能源换电汽车上线运营--长春第三期换电站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2:00      来源: 字体:
  
  
  11月11日上午,随着百余辆红旗新能源换电出租车从一汽研发总院启动并驶向长春城市各处,一汽红旗E-QM5新能源换电汽车正式交付运营,到月底,长春市将实现20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汽车上线运营,这标志着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开启了新篇章。
  今年3月,省市携手一汽集团、国网吉林公司共同谋划了“旗E春城”项目。未来3年,将在全省陆续投放3.4万辆红旗新能源汽车,助力长春成为全国首个季冻区新能源化示范城市,助力我省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新标杆。
  聚力打造“双碳”示范城,长春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生态,加速布局新能源充电桩、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目前,一期22座换电站已顺利建成验收并投入运营,可满足150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二期计划建设的44座换电站,已完成17座选址工作,其余27座也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建设完成,届时将满足5000辆出租车换电需求。
  按照“站车相随、适度超前”的原则,从即日起,长春市启动第三期换电站建设,计划新建换电站54座,将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展开建设和运营。三期换电站全部投入运营后,长春市换电站总数量将达到120座,可满足8000万辆换电汽车换电需求,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极寒季冻区换电网络,为“旗E春城、绿动吉林”行动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长春金达洲集团认购了10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车,并计划到2023年将旗下出租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换电车。(孟凡明)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