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白城规上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6:00      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工业经济带来的严峻考验,白城市负重“爬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取得一季度工业经济逆势上扬的“开门红”。

  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指标显示,白城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6%,工业增加值增速14.4%。为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这场硬仗,白城市超前部署、精准施策,构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火墙,保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走进位于镇赉县经济开发区的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总经理郑国培说:“企业能顺利复产复工,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不仅派专员驻厂指导防控防疫,还联系协调银行发放2000多万元贷款,帮助我们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在政府的帮助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推进。截至今年4月,该公司共计完成产值50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4.5%,上缴税金510.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白城市出台政策、开展包保、争取物资、协调原料,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一季度,白城50户重点调度企业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6.3%,累计产值同比增长7.5%,净增产值2.4亿元,拉动全市产值增速5.4个百分点,对稳定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仅政府积极作为,白城市各重点企业也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吉林梅花、罗赛洛明胶等60余户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持继续生产,稳运行底气足;为保民生稳定粮食市场,益海嘉里、裕丰米业等企业率先复工;全市防疫物资紧缺,洁洁宝、瑞康医疗等企业紧急转产复工,消毒液、口罩等产品相继投放市场;当消杀品生产企业和热电厂缺少生产原料面临停产时,洮儿河酒业、北方水泥伸出援手,拿出库存原料倾囊相助。

  白城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军说,下一步,白城市将紧扣“稳中求进”总基调,狠抓工业经济运行,加快工业项目建设,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力争延续一季度的良好态势,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戈驰川 尹雪)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