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通化县工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2:00      来源: 字体:
  通化县工信局不断深入推进“两员”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到位”。一个月以来,共派遣复工企业联络员、疫情防护监督员76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300余次,收集整理企业问题、困难200余个。工信局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此次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对所搜集的企业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梳理分类,分层包保,定时通报办理情况,办结一个,销号一个截止目前,已解决企业问题、困难180余个,正在推进、办理20余个,办结率为90%以上。截止325日,全县43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100%3月份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5045万元,同比增长2.5%

  一、提供“双线”保障,确保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充足

  根据“联络员”与“监督员”深入企业了解到的复工防疫物资需求,采取企业自行采购和政府统筹调配“双线”保障措施。企业有能力采的提供供货渠道,采不到的由县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截止目前,共向复工企业发放各类口罩近8只、消毒液1000公斤、酒精2000公斤、一次性手套2000防护服200测温仪20

  二、推进银企对接,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缺口

  据统计,通化县复工企业、项目资金缺口达5.73亿元。为推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313召开了全县银企对接推进工作会议,12户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39户企业负责人到会进行了对接。会后,工信局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分级推进、定向包保及时跟进。截止目前,已有21户企业与银行达成协议,其中资金到位企业16户,到位贷款资金3.89亿5户企业共计6400万元的贷款资金正在审核推进中。

  三、联合就业平台,为企业定向招聘需人员

  受疫情影响,很多复工企业的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回企业上班,企业复产用工不足。针对这种情况,工信局与就业服务局用工平台联系,线上、线下为企业定向招聘急需工种数十人。

  四、充分用好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了使县域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内容、推进企业用足用好这些政策,工信局将所有相关文件收集、整理出25条县域企业适用的政策,编辑疫情防控惠普中小企业政策汇编》下发企业,扩大宣传据了解,2-3月,企业用电成本一项,县供电公司就为20户企业退返电费63万元。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