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景俊海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16 10:13:00      来源: 字体: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市调研,并走访慰问一线防控人员、集中隔离人员、企业在岗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防控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发挥重点城市、重点企业引领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正在紧张生产。景俊海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企业运行情况,要求吉林石化公司主动应对市场变化,挖掘潜力、加快技改、转型升级,为一季度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他来到中航工业吉林航空维修公司,指出要发挥技术优势,促进航空产业做大规模、集聚发展。在吉林化纤集团,他强调,要对接上下游延链补链,丰富产品线,提高附加值。

  景俊海到紫气东来酒店集中隔离点,随机与入境被隔离人员视频连线。他说,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全省人民很关心大家,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心态,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在欣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高度评价社区一线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勉励他们继续精准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吉林市和吉林石化公司工作汇报。他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稳定一季度经济增长,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必须推动复工复产向达产达效迈进。吉林市作为全省第二大城市,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坚定不移做好入境防疫工作。严把关口,强化“两个闭环”,科学做好转运、集中隔离、精准救治等工作,防止交叉感染。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达产达效。统筹支持规上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支持企业补工补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三要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少限制、多松绑、优服务,完善政策措施,加快生产进度,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四要坚定不移推进“三抓”“三早”行动。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屏上见、线上谈、网上签。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开工、及早达产。五要坚定不移谋项目建项目。聚焦“十个围绕”,只争朝夕,抢抓机遇,专班推进,加快谋划建设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纳入国家“大盘子”。

  李悦、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