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梅河口市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1 10:59:00      来源: 字体:
    
  近日,我省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公布,梅河口市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列全省市州及扩权强县试点市第一位,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领先优势明显。

  GDP完成总量231.19亿元,增速8.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2%)2.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4亿元,增速26.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6.1亿元,增速25.8%;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65亿元,增速0.8%。这些指标凝聚了全市上下的智慧与力量,是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七种梅河口精神”。

  自2013年9月,省委、省政府把梅河口市确定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以来,梅河口市紧紧围绕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和中东西“三大板块”协调发展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通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十三五”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10%左右的速度增长,始终位居全省市州和县市前列,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5个“全国百强县市”荣誉称号。

  2019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也是“三大攻坚战”的决战年。梅河口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全面落实“早见效、稳增长”行动部署。

  狠抓有效投资。引进了上海红星美凯龙、江苏南通中如建工、浙江蓝城集团、山东世基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发展。截至目前,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97个,总投资5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7亿元,投资规模、投资强度、产业项目比重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着力抓企业稳增长。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从市级领导到党员干部全部落实包保任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促进了企业生产和效益同步增长。

  实施“百村示范”工程。按照全省“百千万”工程要求,启动“百村示范”工程,把拆违治乱放在首位,将环境整治向农户的园子、院子、屋子延伸,进而改变农民的思想和生产生活习惯。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电商经济,建成电商产业园区和双创大厦,被评为全国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十佳典型县市,获得2000万元扶持资金。梅河口的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市民百姓的幸福指数一路攀升,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