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通化港至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04-23 10:20:00      来源: 字体:
  “通化港至台州港首航正式起航!”4月19日上午9时18分,随着一声开航令,通化港—台州港首航正式启动。同一时间,停靠在丹东港的“新冠盛”轮船鸣响汽笛,载着通钢5000吨钢材驶向台州,标志着通化、台州两地打通海上物流货运通道,连接起我省东南部至我国南方城市的出海运输走廊。

  2016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支持通化向南开放窗口建设”重大决策,确定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为我省向南开放窗口的核心平台。近年来,核心平台功能初见成效,今年一季度已实现货物吞吐量238万吨,预计全年将突破900万吨。

  2018年,通化市和台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港务区按照通化市关于深入推进通化与台州务实合作意见的要求,加快推进了通化港、丹东港、台州港之间的海上物流通道建设,谋划建设了台州产业园区等与台州深度务实合作的项目。此次通航,真正实现了通化港与台州港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大了双方货物贸易往来。

  “通化港至台州港海上货物运输航线的开通,必将有利于两市抢抓‘一带一路’发展等新机遇,进一步密切两地经贸合作,形成更多的投资创业和商务合作渠道。”浙江省台州市港航管理局局长周建业坚信,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台州和通化的发展增添新动力,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