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延边州工信局攻坚工业项目 培育税源经济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6-09-09 09:28:00      来源: 字体:

  年初以来,州工信局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培育经济建设亮点,涵养税源增长极。通过做大做强税源经济总量规模、提升培植税源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州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一是建立完善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信息。州及各县(市)认真梳理省州重点工业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开竣工时间、投资额度、主要内容、建设地址等基本情况信息库。坚持新开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竣工项目抓达产、储备项目抓准备,加强项目前期、中期、后期的调度,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动态跟踪影响项目建设的存在问题、开(复)工时间等项目进展情况,对没有按照计划开(复)工的,逐项排查原因,实施精准服务。二是建立完善项目纵横向协调推进机制,多渠道全方位解决项目问题。纵向州、县(市)两级主管部门上下联动,横向土地、规划、环保等同级政府部门要协商沟通,加快建立工业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打造工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采取超前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跟踪服务等形式,对重点项目实行无障碍、零距离服务,按照一周一安排、一月一计划、一季一小结的要求,倒排工期,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牵好头、负好责,让企业吃上“定心丸”。三是建立完善包保服务机制,将项目全程服务落实到人。提供贴身服务,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州工信局今年在项目建设上的主要任务之一。筛选重大项目作为全年主抓对象,制定州级领导包保工业项目推进计划,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州及各县(市)按照合作包保、分级实施的方式对亿元重点项目开展专人全程包保服务,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现场服务,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重大问题,跟踪落实需解决的问题。做到领导力量向重点项目集中,人力物力向重点项目集中,时间精力向重点项目集中,以超常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目前,全州重点工业项目顺利实施。一大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吉林华康工业园、吉林敖东世航药业异地搬迁扩产改造、延边娃哈哈工业园等项目正在进行招标、规划设计、环评、安评等工作。新建及续建项目稳步推进。烟草工业园5座库房已封顶,片烟醇化库已完成部分基础工程建设;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园公司注册完成,药材仓库已开工建设;珲春东鹏水产品深加工冷库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加工车间施工。部分项目完工或生产线完工。延吉国药基地三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正进行试生产,预计9月份通过GMP认证, 10月份开始生产销售;农心年产100万吨矿泉水生产线已投产;金洋实业安瓶生产线已建成。1-7月,全州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34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技术改造完成投资143亿元,同比增长5.1%。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