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将成为创新强市的航标灯
发布时间:2016-08-22 15:52:00      来源: 字体:

    吉林市委、市政府8月5日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引来国企老总、大学教授、民营企业家等各方热评。他们表示,《意见》是指引我市实施创新战略的纲领性文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将成为创新强市的“航标灯”。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靠科技创新使自己的产品质量位居同行业前列。集团董事长宋德武说,《意见》对我市在“十三五”时期全力培育 发展旅游、健康、航空、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这“六大新兴产业”,巩固壮大化工、汽车、冶金、农产品加工这“四大支柱产业”,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吉林化纤集团一定根据《意见》要求,在人才培养、产品质量、平台建设等诸多方面加快创新,通过打造特种纤维及复合 材料产业化应用技术的研究机构,重点研发碳纤维及其它阻燃纤维、特种差别化纤维等高科技产品,助推我市建设工业级碳纤维基地战略稳步实施。 

    东北电力大学教授穆刚则根据自己的科研课题,谈了对《意见》的理解。他说,我国能源转型任务非常繁重,未来实现能源低碳化发展的目标,既给科研机构确立了研究 课题,也给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意见》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建立有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和机制、促进院校与企业人才交流互动等多方面提出了可行 性办法,这些都有利于推动我市实现科技创新。 

    吉林市东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科技服务的民营企业。公司总经理王晓东说,当前正处在科学 革命时代,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原动力,市委、市政府把创新摆在发展战略的最高位置无疑是正确选择。他还建议,《意见》提出的建立创新生态非常重要,从企业角 度看还应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引导和鼓励企业建立自身的产业创新小生态,使其与政府建立的创新大生态形成互补。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