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2016年“院士专家江城行”暨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吉林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闭幕 签订24项技术合作协议 两企业建立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6-08-10 15:42:00      来源: 字体:
  

    8月5日,2016年“院士专家江城行”暨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吉林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雾凇宾馆宣告闭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天林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来自加拿大和省内外的26名专家与我市24家企业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吉林市双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建立科技专家工作站的吉林正业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论坛,共有20多位化工领域的院士、专家发表主旨报告和专题会商,收集论文20余篇。报告既有站在国际石油化工新材料发展方向的前瞻性研究,也有立足国 内化工新材料实际情况的客观理性分析;既有技术路线图这样的方法论上的研究,也有橡胶树脂、化学工程、碳纤维等领域的专业论述。特别是专家与企业的实质对 接,为我市乃至我省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动力,同时也为专家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 “院士专家江城行”既是今年人才工作的主要载体活动,同时也是一项系列活动。近期,市委组织部和科协、科技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国内外专家人才的引进力度, 借力院士专家优势,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的人才、技术等难题,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