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吉林市工业经济稳步上扬
发布时间:2016-08-08 15:41:00      来源: 字体:

    上半年,吉林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692.6亿元,同比增长3.8%;完成增加值394.3亿元,同比增长6.6%;1至5月份实现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54%。 

    全力推进工业企业扭亏增盈攻坚。该市突出抓好10户重点亏损工业企业和10户重点增盈企业的减亏增盈工作,上半年10户亏损大户减亏15亿元以上,10户增盈大户增盈1.5亿元以上。 

    全力推进降低要素成本攻坚。针对重点监控的百户工业企业,有关部门选派工作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遇到问题就地协调,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经济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生产要素和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 

    全力推进产需衔接攻坚。该市有关部门强化对重点工程项目的调度,通过省工信厅筛选全省部分重点项目信息,帮助企业拓展建材类地产品销售份额;帮助吉东木 业、磐石无缝钢管、白翎羽绒等一批企业解决产品市场销售问题;通过企业与政府采供办互动,使360多户企业的460多个品种地方产品进入《吉林市地产品名 库》。 

    全力推进工业节能攻坚。该市组织实施了吉化动力二厂锅炉煤磨节能改造、炼油厂节水改造等20多个节能、节水、综合利用项目,并积极推进省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目前该市6个项目已经申请到省专项资金360万元。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