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吉林省2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发布时间:2022-11-16 12:15:00      来源: 字体:
  近年来,省工信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把工业设计作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推动培育工业设计骨干力量,开展企业设计中心梯度培育,提升企业设计创新能力,截止目前,我省已推动建成2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国家级政府奖项,按照工信部工作部署,省工信厅积极组织省内企业参评工作2022年全省推荐参赛产品(作品)187项,其中20项产品(作品)创新性、创造力表现突出入围复评,与全国进入复评的521件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共同角逐国家级工业设计大奖。最终,中车长客的京张智能动车组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全国10个),一汽集团的红旗LS7汽车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银奖(全国19个),实现了我省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这必将对增强我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设计全球影响力,推动产业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