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在长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08 13:24:00      来源: 字体:
 

  为提升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监测技术水平,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的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于4月中旬拉开帷幕。演练活动分为区域联合演练、全省综合演练和提升集中训练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区域联合演练首轮在长春市进行,为时2周,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原省无线电监测站)和长春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业务和技术骨干分批次参加了联合演练。

  区域联演的重点项目是徒步监测查找非法设台,通过吉林省无线电智能演练平台设置仿真干扰信号源,结合演练场地和演练阶段性成效,逐步提高演练难度,“以老带新,协同并进”,充分有效地锻炼新人,整体提升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的业务和技术素质。首轮区域联演,在长春市北海公园、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开展,共组织400余人次实操演练30余场。

  4月20日,演练期间监测发现频点为98.2MHz“黑广播”正在播出,参演队员即刻行动,用时1个多小时,驱车40多公里,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富城尚品1栋楼顶将其定位,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置。

  首轮区域联演结束后,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和长春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参演人员进行了阶段性演练总结,找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完善演练方案,为下一轮松原区域联演做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