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数字助力工业升级”—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14:06:00      来源: 字体:

 

  10月29日,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数字助力工业升级”为主题的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春商会大厦圆满举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梁伟军、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任广翔、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此外,论坛邀请到工业4.0、智能制造专家曾玉波、阿里云云效解决方案架构师赵博、混沌大学长春分社负责人延希音,以及吉林省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净月)基地联合承办。论坛围绕新基建时代背景,深度挖掘新基建时代下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加速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助力制造业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吉林省工业互联网驶入发展快车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梁伟军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数字吉林”建设引领下,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突出政策保障、强化资金支持、建立长效机制是吉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地培育引导,吉林省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经济社会贡献不断增强,多层次、系统化体系初步形成。

  

  工业4.0、智能制造专家曾玉波、阿里云云效解决方案架构师赵博、混沌大学长春分社负责人延希音等受邀嘉宾分别围绕:《数字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提升企业研发效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如何破局创新》等主题进行现场演讲,共同探讨新业态下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挑战,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互联网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集聚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的“四链合一”互联网全渠道生态布局,依托工业互联网的聚合能力,把社会最佳资源配置到最佳位置实现增值,让工业互联网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20年是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助力了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深度促进吉林省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确保工业互联网得以全面、快速和可持续的为新兴产业发展带来跨区域、多融合、促共生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