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汇集双创活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吉林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13:57:00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激发创业者的智慧和创造力,增强发展新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承办的“汇集双创活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峰论坛于10月28日在长春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到会并致辞。

  会上,宋晓辉副厅长详实地解读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涵、目前我省在融入双循环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围绕如何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几点希望。他强调:要坚持以改革促进规则标准与国际有机衔接,要坚持以改革推动优势产业与国际产能互利合作,要坚持以改革促进省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有效贯通。

  

  随后,此次论坛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经管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朱武祥教授就“汇集双创活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及“企业如何重构商业模式”发表主旨演讲。朱武祥教授就国内外经济环境、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趋势及企业商业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从典型案例分析了中小企业行业问题及痛点,解读了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从创业企业的赋能合作、中小企业发展经营策略选择、中小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帮助企业认清形势、掌握政策、明心见智,坚定加快发展信心。

  

  论坛期间,重点企业分享了发展经验,还开展了企业家之间的互动和与专家的交流。全省部分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省内创业孵化基地及相关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