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创业培训深入帮扶村 巧手编织开辟致富路——省工信厅开展帮扶村编织创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4:00      来源: 字体:
  

  为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巩固建平乡脱贫成效,进一步增强村民发家致富的能力,2020年9月15日,由厅创业服务处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共同组织的“省工信厅创业技能培训”在镇赉县建平乡开班。培训由吉林约呀约电子商务公司承办,本次培训采取现场面授教学、钉钉直播授课、微信远程辅导等教学方式,开展了草编和毛线编织等手工技能培训。培训旨在普及手工技能,选拔培养技能人才和创业人才,从文化产业的角度助力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袁振春、建平乡党委书记张敬轩、博古艺人公司董事长杨翠艳及驻村工作队参加开班仪式,全乡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袁振春总工程师作了动员讲话,杨翠艳分享了手工编织的创业理念和经验,并代表博古艺人公司与建平乡三合村支部书记董海蛟现场签订了手工编织产业扶贫项目协议书,张敬轩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结束,博古艺人公司将与三合村共同发展特色编织产业,采取订单模式,按市场价收购所有合格的草编和毛线编织产品,并全程做电商销售和创业指导。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对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带动全乡村民创业致富奔小康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