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穆可桢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工信厅2020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10:36:00      来源: 字体:
  

  5月21日,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主持召开了厅2020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的具体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管理实际,对“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国“两会”是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重大政治活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是当前各级首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当前经济下行,企业效益下滑,部分企业安全投入减少、技术装备更新滞后、安全措施保障不到位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学习、专项研究、专项安排、专项推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全国“两会”期间,要围绕民爆、铁路监护道口等监管行业领域,汽车、石化等管理行业及危险化学品行业,突出季节性、关键性、针对性、全面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立足抓早防小,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力争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要进一步强化调度指导。厅安全处要牵头组建由厅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专班,安全处负责全国“两会”期间工业行业安全防范的综合协调工作,相关处室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口,精准指导本行业领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调度指导,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干部+专家”模式,推进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落实。

  厅安全处、办公室、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民爆处、交通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