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组织全省重要工业产品与重点建设项目产需衔接
发布时间:2020-03-30 14:45: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作,拓宽省内工业品生产企业销售渠道,扩大省内重大项目采购地产工业品份额,巩固工业企稳基础。327日,省工信厅牵头联合省发改委、教育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文旅厅、国资委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省重点工业产品与重点项目产需衔接。通钢集团亚泰集团、建龙钢铁等28户重点产品生产企业,东北电力大学、万科地产、恒大地产、中部城市供水公司等22户项目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文旅厅、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了省内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水利、工业项目和房地产开发等重大工程建设信息;机场集团、吉林农业大学、力旺地产、中部城市供水公司等14户项目建设单位介绍了物资需求;通钢集团、亚泰集团、上层上品硅藻泥等15户生产企业介绍了重点产品情况。

  孙大维副巡视员代表工信厅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省直部门搭建企业间协作配套和产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重点工程之间之间的深度合作,建立起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稳定工业增长,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将主动与项目管理单位衔接沟通,进一步掌握并及时向生产企业反馈项目需求信息;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企业间协作配套和产需衔接活动,加强会议后续工作的跟踪、落实和推动,以促进全省企业协作配套和产需衔接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工业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