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深入长春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2:00      来源: 字体:
  

  

  

   2月20,按照我厅《关于赴各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工信厅深入长春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首先,指导服务组简要听取了长春市工信局贯彻落实我厅23日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情况;27日通过微课堂要求各地近期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办对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情况,特别是省厅提出的“各地要提醒复工复产企业自觉做到安全生产三有四要八到位”落实情况。

  随后,指导服务组一行4人与长春市工信局及长春新区负责安全生产的同志一同,深入到已复工复产的长春北方罐装设备有限公司、吉林省广泽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一一给予了解答。特别就企业提出的在复工复产中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大明表示,将及时向厅党组进行汇报,立足实情,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统筹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最后,指导服务组又现场指导长春市工信局要找准定位、依法履职,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助力复工复产的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科学生产。“线上”要对属地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安全生产微信交流群,建立零报告及日报告制度;“线下”要对属地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实地指导督促。指导督促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特别是员工的个人防护,要做到安全管理措施与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