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我省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3 14:17:00      来源: 字体:

   2月3日起,我省重点企业中有493家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截至10日,全省500家重点调度企业中有229家企业复产,占比45.8%。其中,吉化公司、吉林油田、通钢股份等195家企业春节期间未停产;一汽集团、长客股份、皓月集团等34家企业已按照要求于10日复产,但产能负荷较低;东北袜业园、华正牧业等271家企业因防疫物资供应、原材料采购、员工隔离等因素尚未完全复工。全省50家重点监测的大型企业中有38家企业复产,有力发挥了重点企业“压舱石”作用。

  一汽集团陆续恢复产能,一汽解放已于2月10日复产,一汽—大众计划于2月14日陆续恢复生产,长春丰越计划于2月17日复产,红旗工厂扩能改造后计划于3月8日投产。一汽轿车3个技改项目分别推迟至3月8日(红旗H5和马自达车型)、2月23日(奔腾车型)、2月18日投产(红旗HS5和EV车型)。吉化公司春节期间未停产,但受产品需求下降和下游企业延迟复工影响,调低了汽柴油生产负荷。长客股份产品订单充足,保持正常生产状态。吉林油田、通钢股份、鑫达钢铁、建龙钢铁等重点流程型企业均保持稳定运行。

  我省重点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疫情暴发以来,省工信厅着力推动生活必需品特别是食品企业全面复产,截至目前,省内重点调度的177家重点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中有嘉吉生化、中粮集团、广泽乳业等114家复产。其中,49家企业春节期间未停产,65家企业已经复产并不断加大生产负荷,63家企业根据市场供应需求,陆续组织复产。

  此外,鉴于目前我省医用消毒酒精紧张供应形势,省工信厅组织吉粮天裕、阜康酒精等6家重点酒精生产企业从2月1日开始转产消毒酒精,为省内提供可靠充足的酒精消杀产品支援。2月1日至10日,全省累计生产酒精5536吨,销售2935吨,其中外阜销售992吨,利用省内药品连锁门店投放市场233吨。(记者聂芳芳)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