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卢大明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工信厅2020年第1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7:00      来源: 字体:
  

 

  122日,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1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工信系统2019年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春节期间工业行业安全管理(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处室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行业管理(监管),根据行业生产规律及特点,立足处室职能,指导行业领域采取防范措施,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民爆行业要推动企业认真做好停产复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生产报批制度;铁路监护道口领域要结合节日期间道口车流、人流量大等特点,加大对域内铁路监护道口设备、人员的巡查巡检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道口安全畅通。危化品搬迁改造工作要节后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针对不同企业实际,研究具体措施办法,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三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指导督促各地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各地要通过“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群”,实施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7时前报告当天安全情况。同时,要督促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加强消防管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厅安全处、办公室、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民爆处、交通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