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2019年“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6 22:32:00      来源: 字体:
  

  

  

  

  816,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吉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春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来自长春、吉林、通化等地的16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半导体集成电路和LED封装用导电型芯片粘接剂”和“军民两用特种探测成像”项目获得企业组冠军,“北菁网”和“多功能有机半导体脉搏血氧仪”项目获得创客组冠军,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举办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良好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活动自4月初启动以来,共有345个项目参加比赛,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VR、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同时,大赛还安排了培训辅导、融资路演等一系列活动,在决赛的现场,举办了吉林省“创客中国”大赛项目投融资对接暨优秀项目成果展,邀请32个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参展,省内外10余家投资机构进行现场投融资对接。

  赛后,省工信厅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进入本届“创客中国”大赛项目库的优秀项目进行跟踪服务,获奖项目将优先入驻省级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同时,将安排创业导师、投资、管理和技术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辅导、培训和提供技术咨询,重点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产融对接问题。并推荐优胜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评选,对最终入选“创客中国”大赛全国200强、全国24强和总决赛获奖项目,进行分档奖励。

  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各市(州)工信局、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摆渡创新工场、省创业孵化联盟、省内外投资机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单位共200多人全程参与活动。大赛同时在吉林电视7频道在线直播,播放数233.2万,点赞数122.7万,留言462条。

  附件:2019“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附件.doc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