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16:26:00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朱天舒副省长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汛期工业行业安全管理工作,711日,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主持召开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上,集体学习了景俊海省长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安委办2019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厅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处围绕汛期如何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地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大明副厅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处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践行初心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二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省工信厅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汛期企业生产运行动态。强化煤电油气运、重要原材料等生产要素的协调保障。加强省内应急工业产品保障和应急药品储备调运,确保“找得到、调得出、用得好”。三要突出重点突出民爆、铁路监护道口等监管行业领域,加大对企业汛期隐患排查、设施设备管理等督导检查力度。加快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尽快完成年度任务。各行业处要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等方面,推动汛期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厅运行办、产业处、企业处、民爆处、交通处、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安全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