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3 19:52:00      来源: 字体: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部署,73日,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主持召开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一是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的要求,观看了72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焦点访谈《安全生产防“危”须从防“微”始》节目,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二是听取了相关处室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三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题调研要求,就我厅关于安全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交流。四是传达了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

  最后,卢大明副厅长强调,各相关处室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组织各地工信部门收看中央电视台《安全生产防“危”须从防“微”始》焦点访谈节目,推动各地工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做到“应知、应会、应做”。二是加快推动安全产业发展,构建安全产业发展体系。三是推进先进管理模式示范应用,积极推广杜邦安全管理做法。四是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督导相关地区完成年度任务。五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民爆行业要在国庆节前组织完成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六是全力落实省安委会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同时,要抓好重要敏感时段,特别是国庆7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

  厅民爆处、交通处、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安全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