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19年全省无线电管理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0 14:58:00      来源: 字体:
  

  201942日至43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在长春举办了全省无线电管理业务工作培训班。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处(科)长、站长及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卢大明在讲话时指出,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树牢服务理念,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管理队伍,精准谋划好无线电管理工作,突出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七十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的资深专家就常用无线电信号特征、天线原理、电波传播原理、常用无线电监测规范、5G新业务技术应用等无线电基础理论、基础业务及新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志就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水平专项行动开展了研讨交流,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培训期间,还2019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即将开始的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纪律要求。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的内容实用、精彩,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无线电监测能力和查干扰能力,同时对5G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监测工作中,切实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