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21:09:00      来源: 字体:
  

 

    36下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长春春谊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省工信厅系统振奋精神、凝神聚力,全力做好今年的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优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主持,朱天舒副省长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政府分管领导围绕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汇报了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推动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贯彻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等重点工作举措,朱天舒副省长与各地分管领导作了互动。

  朱天舒副省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四个关键词”:一是实干。全省工信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年度的工业增量转化到具体企业的具体生产项目中去,深入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学习。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省工信系统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智能+、互联网+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知识,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溯源食品工业互联网、能源清洁化利用工业互联网等平台建设,研究制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促进制造业转型发展。三是落实。全省工信系统要梳理各项政策,到每个企业去服务,把现有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中去,让企业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要推动落实工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有关政策,落实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服务政策,研究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四是守正。全省工信系统要严格遵循统计法要求,转变抓工业经济运行的思维方式,围企业转,围项目转。要强化廉政建设,继续发扬好的传统作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实施办法,突出工信系统的特征特点特色,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根本上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要继续培树工信文化。

  为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抓运行稳增长。突出深入企业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谋项目、解困难、保运行、促发展。二是抓联络聚合力。全省工信系统和统计系统密切配合,有序有效地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各地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共同破解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难点。三是抓减负增效益。着力抓好政策落实,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抓安全保稳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全省工信系统要充分发挥优良传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负重奋进、真抓实干,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工信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各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工信厅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