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吉林省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18:13:00      来源: 字体:
  

    201917日下午吉林省春运工作部署会议在长春铁路办事处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长春市春运工作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孙大维主持。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8个部门和单位领导分别讲话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从121日起到31日至共40天。

  全国春运会结束后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长春市春运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最后张凯明秘书长对我省春运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今年春运各项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我们以忠诚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这个重要的民生工程,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春运安全万无一失。他强调要总结历年的经验教训,为实现春运目标奠定基础。我们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眼睛向内认真分析原因,从自身查找症结所在,不断完善设施,有效调整方案,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实现今年的春运目标。他强调要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落实好春运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公路、铁路、民航是要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灵活增减运能运力,着力优化运输衔接,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二是要突出抓好运输生产安全,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人头,要深入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提早谋划、制定完善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保障春运安全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切实可行。四是春节前,春运办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召开一次调度会,对各成员单位春运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推进。我们一定要摒弃麻痹大意的思想倾向,真正把春运工作重视起来,把春运任务落实下去,向吉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