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全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3 09:51:00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分业施策,加快推进吉林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4月3日,全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长春市召开。副省长朱天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工信局长、省内重点企业、省农大李玉院士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朱天舒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一个省的农业现代化水平,关键看食品工业的水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要求就是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完整供应链,我们的责任很重。就进一步推进全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天舒省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食品产业做为最好的载体,要把三农问题统筹解决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要求是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食品产业只有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路子,才能够完成转型升级,要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农村组织结构,保证食品可追溯可管理。二要化解企业项目建设难题。要利用“三早”开展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推进已建成项目或接近建成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高度重视追踪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关注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在专项行动中一并解决。三要构建溯源食品工业互联网。食品工业互联网是全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既要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也要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要把溯源食品工业互联网建设好,给企业带来效益,给消费者带来安全。四要打造国际标准的投资营商环境。食品产业是面向全球的民生产业,要通过食品制造商来服务民生,积极推动把食品制造商转换成食品服务商。

    按照会议安排,会前,组织参会工信部门、重点企业参观了中粮生化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新材料中试平台。会上,长春市、白城市、吉林中粮生化、吉商联合会、嘉吉生化、中新食品区、吉林大学、四平君乐宝、哈工大、吉诺生物等围绕转型升级、大项目建设、构建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发展军民融合食品、特医食品、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等做了交流发言,李玉院士围绕加快食药用菌产业化发展促进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做了主旨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各地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在产业政策、产品开发、特医食品、畜牧养殖、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和行业发展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李玉东